close


(林小麥盯著豆豆的生日蛋糕不放.還趁我不注意偷吃了一粒)

豆豆2/20生日
豆豆姐兩個禮拜前就先預約了一個狗蛋糕
這兩個禮拜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本來是打算烤個輕乳酪
再用菠菜馬鈴薯牛肉泥作為內餡
可是又考慮到輕乳酪對狗狗似乎是太油了
而且我實在不想讓狗狗吃鮮奶油裝飾的蛋糕
(雖然林小麥超愛鮮奶油.但這並不是他的生日)
因此改變了方式當作慕斯來操作



由上而下分別是
麻糬小麵包-豆渣蛋糕體-蔬菜牛肉凍-蛋糕體-肉泥-蛋糕-蕃薯泥-蛋糕
個人覺得很健康

蛋糕體我選擇的是全蛋製作的海綿蛋糕

**材料**
全蛋  246G(約4個)
糖  125G(狗狗吃的我沒加糖)
低粉  105G
香草粉 1G
牛奶 30G
沙拉油  35G

**作法**
1. 全蛋+糖打發至濃稠(麵糊可以寫出不消失的8)
2. 低粉+香草粉過篩加入作法1拌勻
3. 混合牛奶和沙拉油.分次並少量加入作法2拌勻
4.上火180度 / 下火160度 烤約20分鐘

PS.我烤薄片用的是長型深烤盤.大概烤12~15分鐘
出爐放涼後用7吋慕斯框壓出4個蛋糕體
通常只要頭跟底是完整的圓即可
中間的兩片可以用剩餘的蛋糕來拼湊成型



晚上參加慶生的可能會有個7~8隻黃金和拉拉
所以蛋糕上裝飾的麻糬麵包球的量也跟著增加
我對照慕斯框大小擠了一圈的麵包圈
組合起來整個也太搶眼了




(這下每隻狗狗都能分到麻糬麵包球了)


(貪吃鬼.一直近距離的看個沒完)



因為蛋糕一組合就送出去了
林小麥的臉馬上變的很哀怨
所以姐姐我也準備了一盒麻薯麵包球給他
應該可以勉強撐到今晚的慶生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家造型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