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接到蘋果記者的邀約
請我幫他們設計夏日消暑的狗狗點心
剛好這禮拜比較沒有這麼忙
大包小包款款就進棚去採訪了



到了現場我整個嚇到
因為整個攝影棚就只有桌椅
和我原本以為的會有個廚房差距很大



好險製作的產品完全只需要瓦斯爐跟冰箱就可以完成
否則我想記者跟攝影師應該會囧



這回製作了三樣的點心
包括繽紛蔬菜凍

香蕉冰奶酪

以及酸奶油沙拉

都是很簡單迅速就可以完成的消暑品



而且三個作品完全控制在兩個小時內完成
包含蔬菜凍冰硬成型!!
實際操作時間只有40分鐘
真的是超級簡單迅速又健康



不過記者應該是太忙了
當天他只有靠我口述的方式記下重點
有些許內容有些出入



好比酸奶油並非使用植物性鮮奶油製作而成
酸奶油是在牛奶中加入乳酸菌發酵製成的
類似優格但型態不太相同
通常用在西點製作上(取代優格使用)
可抑制腸內細菌促進消化
所以在配方裡頭的酸奶其實通通都可以換成無糖優格來使用唷!!!
如果狗狗本身有乳糖不耐症的
可以將酸奶替換成乳酪醬

另外香蕉冰奶酪
如果沒有冰到全部變硬成型
其實他就是一道香蕉奶酪
冰硬的質地就像是冰淇淋般滑順
所以冷藏吃冷凍吃都可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家造型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