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超多巧克力磚
而且一直沒有嘗試甘納許
抹好了不是很薄的初胚之後
我就翻出了苦甜巧克力和白巧克力

這次做的是草莓口味的蛋糕體
是加入了新鮮草莓果肉去做的
(因為家裡的草苺還是沒吃完)
烤出來的蛋糕體隱約可以看到很像發霉的點點


整個蛋糕根本就沒有草苺粉紅色的感覺
我要是不說根本沒人會知道加了草莓果肉吧
外面店家販售的粉紅色草莓蛋糕根本就是加了一堆色素嘛

這次的蛋糕體個人還蠻滿意的
算是我目前烤出來最均勻綿密的戚風了
也有鬆軟的感覺
不過外層的甘納許我覺得太稠了些
應該要再軟一點類似巧克力醬比較得我心
而且第一次作甘納許整個很無助
很難淋到整面光滑均勻而且側面全包裹住
側面出現很多凹凸不平的面



就連頂端也有幾個= =
切了兩小塊蛋糕之後發現
原本不平整的地方和整個蛋糕形成了一個可愛畫面
看起來就很像電視遊樂器裡吃豆豆的黃色小精靈



**材料**

A.蛋  4顆
B.糖  90G
C.沙拉油  60CC
D.藍姆酒 1大匙
E.低粉 110G
F. 泡打粉  1小匙
G.草莓 110G
H.水  1大匙
I.檸檬汁  1小匙 

**作法**

1.G打成泥後.用H刷出調理機中剩下的果泥
2.(分蛋)蛋黃和C.D及作法1拌勻後加入過篩的E.F
3.蛋白和I.D打至中性發泡後分次與作法2拌勻
4.入模後務必摔出氣泡.以180度烤35分鐘左右
5.出爐後務必到扣放涼再脫模

甘納許作法
鮮奶油  200CC
苦甜巧克力  150G
白巧克力  100G
將鮮奶油加熱後加入巧克力.至融化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家造型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