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了一組26個的花嘴也好一陣子了
這草莓也讓我爸買了兩回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忙啥
大概有一個禮拜家裡沒出現蛋糕
突然給發現了超濕潤綿密的黃金戚風蛋糕
二話不說就把所有材料拿來組合囉
蛋糕體我參考的是思微的配方
只不過我烤的大小是6吋的
以170/160考至上色之後
再改以160/140烤約45分鐘
烤的過程中頂部裂的還蠻厲害的
可能上火還得再弱一點
蛋糕膨脹的程度沒有太超過我的烤盤
出爐倒扣放涼後小縮了點
所以蛋糕有點小傾斜
這問題我後來靠著內層的布丁擺平了
(所以布丁也是一邊厚一邊薄阿)

內層除了布丁外我還夾了對半切的新鮮草苺
第3次抹蛋糕的我
光是抹個外層鮮奶油就搞了我大概40分鐘
是想說外層會再擠花
才勉為其難的假裝沒看到那些不工整凹凸不平的地方
26個花嘴裡我挑了幾個出來玩
不過....比我想像中的難理解
我實在得去上個蛋糕裝飾課才行



好不容易在30分鐘後完成了這些擠花
馬上我就召集家裡人開始品嚐
切下去之後才發現蛋糕體上方的洞孔還蠻多的
下半部的蛋糕倒還好
不知道是不是我進爐之前摔的不夠
所以一堆氣泡還留在裡面
而且我用的是土雞蛋
土雞蛋黃顏色又偏橘黃
整個上半部看起來就很像洗臉海綿


不過...蛋糕體真的很濕潤好吃
配上酸甜的新鮮草莓整個就是讚阿
另外這次的鮮奶油我用的是冰箱裡還剩下的長春
整個味道就是差大師傅一截



目前這樣的味道跟成果
我爸媽整個很捧場
只是...下次我不想再看到洗臉海綿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家造型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